一击脱离

同人作者二十题

转自https://verdancy.lofter.com/post/1b1e8d_84b40eb

感谢青山为雪姑娘的题目。既然大家都在玩那我也跟个风好了。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看到了一个我很喜欢的画面,想知道在现有条件下,如何能走到那个画面(是的就是给定条件来做证明题啦╮(╯▽╰)╭)。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不创作好久了……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加一些插科打诨的萌段子,尤其是在我一向喜欢写一些看上去比较【硬朗】的文字的前提下……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卡文时大概会……但也不会有多负面,写不下去就不写了(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【实干家】——满足这三个字的特征。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“我的背后,就交给你了。”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会被背景影响,但语言……我觉得这个太个性化了,没法跟着原作走。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【特点】和【关系】是对立的吗……莫不如说关系由特点产生,特点强化了关系,不存在谁更重要吧,都是相辅相成的。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原作背景。没有架空的能力。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我说你们就不肯给一个【正剧】么,我一直认为我写的既不是HE也不是BE……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存在即合理。如果这是我看到的结果,那它就表示我想要的东西。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太多了,一句话,一个电影镜头,一幅画,一首曲子……脑洞就是在不经意间爆炸的。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脑内剧场。有个人会在脑中给你说故事。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本来觉得又是个无意义的二分问题,没有谁更重要的,缺一不可。

后来想想大概是问“人物服务剧情”与“剧情服务人物”哪个更重要,应该是前者吧。写故事的本质在于写人,人写不出来设定做的再天花乱坠也没用╮(╯_╰)╭。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长篇一篇,短篇若干。其实我觉得长篇更好写因为爆字数爆习惯了……

然而写一篇太费血了……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不要为了所谓的剧情,而“杀死”原作角色——至于这个“杀死”,请自行理解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大改过。然而没改完_(:з」∠)_

早期作品有些真是不忍直视……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无,水平不够,当读者就好了。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至少我没留(几个)坑还是挺厚道的是吧XDD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创作用BGM就很多了,不过大部分偏古典弦乐,钢琴曲也行,以前大部分时间听巴赫,现在可以把拉赫玛尼诺夫加上。

产生灵感片段的曲子倒是有,例如《Here's to you》,还有拔剑神曲什么的,然而产生全文灵感的倒还没有……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