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击脱离

SD纯脑洞

好久没码字了,最近看球有感,随便开个脑洞写个段子。不要纠结细节_(:з」∠)_


大概设定就是监督去当大学教练了,嗯嗯,老本行((

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正文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球员们缓慢地走下赛场,藤真站在场边,面容平和地注视着他的学生们走过他的身旁,轻拍每个人的肩膀:“辛苦了,打的很好。”

 

当然他很清楚,连续第三年止步4强,尤其是在局面大优的情况下被翻盘,远谈不上“打的好”。

 

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,面对镜头他给予了球员全部的褒奖,并将责任揽在自己的身上。他说我们的球队有足够的天赋,只是自己的临场应变出现了问题。来年他们会继续向着冠军冲击,诸如此类。

 

是的,来年。

 

然而,有多少个来年可供他们挥霍呢?球员的离开,意外的伤病,临场发挥的失常,一两个关键球的判断失误……一切的一切,都可能让他们一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。

 

还有,或许是最重要的,那些熟悉的、与自己并肩作战的身影,一个接一个的离开。

 

藤真经常会问自己是否已经对过往的经历释怀,但每每看到那些在赛场上奔跑的身影,总会让他回忆其高中的自己,那个一往无前、梦想着登上全国冠军宝座、却一次又一次败下阵来的少年。那些年的失败并没有从一开始就击败他,他告诉自己,告诉队友——以队长或教练的身份——来年我们会更强,我们一定会走的更远。然而现实是,命运有时候只给人留下窗口的一丝缝隙,让人感受到那一缕微弱的阳光是如此温暖,却又如此遥不可及。

 

来年,还会有人站在他熟悉的位置,接住他的传球吗?——会,但也许不会了。

 

来年,还会有人为他挡住追赶他的对手,为他挤出一线空间吗?——会,但也许不会了。

 

来年,还有有人在暂停时与他击掌,为他递过饮料和毛巾,告诉他我们还没输吗?——会,但也许不会了。

 

来年,那些青春的热血,激情,汗水,泪水,胜利的喜悦,失败的不甘,卷土重来的豪情,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倔强,还会一如既往地留在那里吗?

 

也许,不会了。

 

只有在很多年后回望才会知道,那些在每一次失败之后对未来的无限憧憬,也许只是一次次关紧命运的大门。很多人一辈子都无法翻过面前的高山,然后,就这样度过了一生。

 

他当然不会告诉他的学生们这一切,这太残酷,而他们也无法体会。只有经历过浮沉半生起起伏伏,才会明白也许冥冥中早有天意。年轻时的不甘、反抗、逆天而行,并不意味着他能打破命运的枷锁,只因为,他还年轻。

 

但人总会老去,而梦想并不一定能实现。

 

他望着长长的球员通道,通道的尽头是聚光灯下,万众欢呼,仿佛身处世界之巅。

 

而另一头呢?

 

那是他,他们,大多数人,真正归去的地方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